埃及著名法老王圖坦卡門陵墓(the tomb of Tutankhamun)的墓牆後面,到底有沒有密室?據埃及文物部最新消息,義大利學者對該陸墓進行3度探查研究,還以最新的電射科技掃瞄,幾乎可以確定:根本沒有密室!

英國古埃及學家卡特(Howard Carter)1922年發現少年法老王圖坦卡門陵墓,擁有近3000年歷史,保存完好,幾乎沒有遭到盜賊入侵,轟動國際。學者研究,著名的埃及豔后娜芙蒂蒂(Nefertiti)被認為是圖坦卡蒙的繼母,而她的陸墓始終沒被找到。數十年前,研究學者認為,在圖坦卡門墓牆背後似乎存在一個密室,懷疑是娜芙蒂蒂的墳墓,但一直無法獲得證實。

埃及國家博物館(GEM)在金字塔艾美酒店舉辦的第4屆國際圖坦卡門會議,埃及文物部6日發出消息,表示透過義大利學者Dr. Francesco Porcelli帶領的團隊對路克索的圖坦卡門陸墓進行第3次科學研究,沒有發現任何密室存在,也沒有秘密通道、階梯或入口等任何跡象。

原本埃及政府相信2015年英國考古學家里夫斯(Nicholas Reeves)的研究,認為圖坦卡門陵墓另有秘室,還稱「90%確定」,但此一確定在3年後被推翻,埃及文物部長Khaled al-Anani公開表示,接受義大利學者探查後的結果。

小編推荐

 
 

義大利研究團隊對埃及圖坦卡門陸墓進行科學探戡,證實墓牆後沒有所謂的「密室」。   圖:翻攝埃及文物部臉書

埃及文物部長Khaled al-Anani出席第4屆國際圖坦卡門會議,也接受圖坦卡門陵墓沒有找到密室的結果。   圖:翻攝《今日埃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