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釋迦牟尼佛2562年聖誕,新北市國際佛誕文化節今(6)日於板橋運動場盛大登場,全台500間寺廟千位僧眾,上午在板橋運動場周邊托缽繞行1.6公里做公益,並迎奉佛太子聖像舉行浴佛大典,新北市長朱立倫蒞臨現場表示,「佛誕文化節」的舉辦讓傳統佛誕日慶典走向年輕化、多元化,更走向國際化,盼佛教向善精神弘揚到每個人的心中。

朱立倫指出,過去每逢農曆四月八日釋迦摩尼聖誕,新北市政府皆與新北市佛教會共同舉行在地型慶典,去年開始擴大舉辦「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今年在佛教會理事長淨耀大法師的帶領下,佛誕文化節活動不僅愈來愈多元,吸引愈來愈多年輕世代參與,更成功地從新北邁向國際。

淨耀法師指出,今年國際佛誕文化節擴大舉辦,除了慶祝佛陀誕生、祈求台灣人民身心安樂外,更希望能吸引年輕朋友參與,認識佛教的智慧與慈悲,同時也結合教育、環保等主題,努力推動國際佛誕慶典活動,希望佛誕日能成為像西洋聖誕節一樣重要的節日。

此外,今年佛誕文化節邀請新加坡、美國、英國、法國、泰國、馬來西亞等22個國家宗教界領袖,及全台500間寺廟共同參與,展現跨國界的佛教力量及慈悲願力,成功將佛誕文化推向國際化,讓全世界看見新北市。

2018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浴佛祈福法會今(6)日於板橋第一運動場盛大舉行。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