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客家桐花祭「藝桐愛新北」於今(5)日在土城天母廣場開幕,活動時間至5/19一共三周,每周末都將舉辦不同的活動,而地點除了土城外,鶯歌、樹林、新店、深坑、石碇、瑞芳、三芝等地區亦舉辦許多桐花祭活動,市長朱立倫也鼓勵民眾上山踏青賞桐花。

土城區公所指出,今年的桐花祭主軸為「桐在新北動健康」,擁有便捷完整的登山賞桐步道的土城,便是動一動得最佳地點,還能欣賞在地藝文團體的精彩表演、體驗桐花彩繪、品嘗道地客家美食,晚上還能觀賞螢火蟲的自然生態,享受「桐」在土城的漫遊樂趣。

朱立倫表示,土城桐花祭活動是新北市各區桐花祭中歷史最悠久的,而且一年比一年熱鬧,盼讓每年桐花祭都成為親子同遊的最佳去處,歡迎大家把握桐花盛開的季節上山賞桐,一起領略桐花之美。

土城區公所指出,今年的桐花祭主軸為「桐在新北動健康」,擁有便捷完整的登山賞桐步道的土城,便是動一動得最佳地點,還能欣賞在地藝文團體的精彩表演、體驗桐花彩繪、品嘗道地客家美食,晚上還能觀賞螢火蟲的自然生態,享受「桐」在土城的漫遊樂趣。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