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今(4)晚登場,但身為凱校校友、連續4年都有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傳出因統派恐鬧場,加上民進黨尚未決定禮讓柯與否等考量,確定缺席今晚餐會。柯上午受訪指出,昨拜託副市長陳景峻跟前總統陳水扁通電話,阿扁意思是說今天恐怕有抗爭,「覺得麻煩」,所以會再找時間碰面。

柯文哲上午出席觀光博覽會台北館開幕,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晚上將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柯P表示,其實他是凱校校友,之前4年都有去,後來他昨天還特別拜託陳景峻打電話去問阿扁意見,但阿扁意思是說「覺得麻煩」,因為今天還有抗爭,想說算了,要見面下次再另外找時間見面。

媒體追問,是否因為獨派也對他不滿,才有種拒於門外的感覺?柯P說,「不會啦,人家也是怕麻煩」,而柯也說,現場可能有陳抗,所以他有交待警察局,維安該做的還是要做。

至於媒體報導,柯文哲原本將在這場餐會針對「台灣價值」發表重大談話拉攏獨派,有媒體問柯是想說什麼?柯則說,「我常常在報紙上看到我要做什麼,奇怪,我都不曉得。」

柯文哲還說,他認為他已經把台灣價值講很清楚,其實以台灣為主體就可以了,「哎唷,講那麼多幹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