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期間出盡鋒頭的「金牌熊讚」,成為家喻戶曉的北市吉祥物,觀傳局為註冊商標,將熊讚外觀調整後成為「海洋熊讚」,不料意外引發正反兩極評價。熊讚為改變外界觀感,除了之前在臉書上的推廣外,今日開始首發部落格,期透過部落格較多文字的特性,精準傳達熊讚的正面理念。

今天「海洋熊讚」首度在台北旅遊網上發布第一篇部落格,熊讚說,2000年前後部落格是當時期最夯的社群,但臉書出現後,部落格開始慢慢消失。雖沒有參與當年盛況,但部落格尚未完全消失,台北旅遊網也有提供這樣的界面,所以熊讚就想試試當部落客的「港覺~」。

熊讚開心的說,臉書與部落格要怎麼區隔?可能臉書文字少一點,部落格文字多一點,而今天就是熊讚部落格第一篇,「就從今天開始,我也要成為知名部落客!」牠說,回想二年多前,很多台北市民都不認識我,為了打出熊讚知名度,熊讚團隊默默的勤走基層,很像是一位新人要選議員般。我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捷運站。世大運之後,熊讚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再去搭捷運時,大家都搶著跟我合照。

牠說,我做了一點新造型的改變,引起很多討論,熊讚團隊的士氣當然有受到影響,但一直陪伴我的觀傳局夥伴安慰、鼓勵「初心不變」,所以決定不定時的再搭捷運上下班,讓市民可以近距離的跟我「客燒」坐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