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連鎖咖啡廳「星巴克」(Starbucks)種族歧視爭議,達成賠償協議,除了廠商將支付2名黑人青年就讀亞利桑納大學學費外,費城市政府也因為警察處理手法失當,象徵性地賠償1美元,整起事件暫時落幕。

上月美國費城的1間星巴克,因為2名黑人尼爾森(Rashon Nelson)與魯賓遜(Donte Robinson)沒有消費就借用廁所,遭到店員報警,以「非法入侵」理由拘捕,引發種族歧視風波,民眾抗議事件越演越烈,甚至發起罷喝行動。事後星巴克CEO出面道歉,並在會晤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後宣布,美國星巴克將史無前例地統一在5月29日下午關閉半天,讓17萬5000多名員工一起接受「種族包容教育」。

外電報導,尼爾森與魯賓遜在與市政府協調過後,費城市府2日證實,2人將分別獲得象徵性的1美元賠償,而市政府則另外提供20萬美元,資助當地公立學校學生的創業計畫。

至於星巴克方面,也與2人達成賠償協議,但未透露賠償金額,只表示將邀請2人入讀亞利桑納大學,相關學費將由星巴克全數支付。

延伸閱讀

美星巴克種族歧視事件止血 下月關門半天訓練

美國費城市市長肯尼允諾,將提供提供20萬美元,資助當地公立學校學生的創業計畫,讓星巴克種族歧視事件落幕。   圖:翻攝費城市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