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連鎖咖啡廳「星巴克」(Starbucks)陷入種族歧視爭議,公司行政總裁強生(Kevin Johnson)下令,全美超過8000間分店將在下月29日的下午全部關門半天,讓17萬5000多名員工一起接受「種族包容教育」,希望這個史無前例的關門訓練做法,能夠為該風波止血。

日前美國費城1間星巴克,因為2名黑人沒有消費就借用廁所,遭到店員報警以「非法入侵」理由拘捕,引發種族歧視風波,民眾抗議事件越演越烈,甚至發起罷喝行動。雖然CEO強生出面道歉,仍然無法平息民眾怒火,強生17日在會晤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後宣布,美國星巴克將史無前例地統一在美國時間5月29日週二下午關閉半天,讓17萬5000多名員工一起接受「種族包容教育」。

防止種族歧視事件再現。費城兩名黑人男子,日前在一間星巴克咖啡店沒有消費下借用廁所,被店員報警拘捕,引起一連串示威行動。星巴克周二(17日)宣布,全美逾8000間分店將於下月29日下午關門,讓包括零售門市與企業辦公室約17.5萬名員工接受「種族偏見教育」,防止種族歧視事件再現。教育內容包括關於隱性偏見、自覺包容與歧視的培訓。星巴克執行主席Howard Schultz表示,全美星巴克將從錯誤中吸取教訓。

不過全美約6000家非直營的星巴克公司員工,例如雜貨店或駐機場的星巴克,則仍將維持營運,由星巴克總公司提供相關教育訓練素材。

除了進行教育訓練外,強生也透露報警的店員已經離職,但拒絕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