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美軍基地,禁售中國華為、中興通訊製造的手機!美國國防部以「安全考慮」為裡,2日下令全球美軍基地內的商家,停止銷售中國華為、中興通訊手機,消息人士更指出,白宮可能在未來幾週發布行政命令,要求與美國有來往的企業,不得使用華為、中興等中國廠商的電信設備。

《華盛頓郵報》報導,五角大樓發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在1份聲明中表示,華為與中興的設備,可能帶來不可接受的風險,但五角大樓拒絕提供潛在威脅的技術細節。伊斯特本指出,如果有軍方人員在其他地方購買,也會提醒他們注意風險。

據了解,美軍官員擔心,透過華為與中興等中國製造的手機,中國間諜得以追查美軍士兵的行蹤,從而掌握美軍基地與部隊行動。目前全球美軍基地禁售相關手機外,包含相關的無線產品也在禁售之列。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可能在未來幾週內,以國家安全為由,簽署行政命令,限制中國企業在美國出售電訊設備,但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拒絕評論。

華為(Huawei) 是僅次於蘋果、三星電子的全球第3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而中興通訊(ZTE)是美國第4大手機銷售商。目前2家廠商對此,還未有任何回應。

延伸閱讀

資安疑慮 美國立法禁止政府人員採買中國手機

華為恐遭美封殺 中國籲美勿妨礙貿易自由

中國華為手是全球第3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產品很受歡迎。   圖:翻攝華為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