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副發言人費茲表示,德國已注意到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將歐盟鋼鋁關稅豁免期限延長至6月1日,但原則上德國仍期望能獲得永久豁免,英國當局則是樂見川普的決定。

路透社報導,費茲(Martina Fietz)聲明表示:「無論是歐盟或美國,都無法在貿易(緊張)關係升溫的情況下獲益。相反地,美國與歐盟進一步深化貿易關係,能讓雙方都獲益。」

「特別重要的是,歐盟已經尋求和美國會談,並將持續這麼做。」

美國白宮昨天表示,川普(Donald Trump)已決定將加拿大、歐盟及墨西哥的鋼鋁關稅豁免延長30天直到6月1日,並已和阿根廷、澳洲及巴西達成永久豁免協議。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今天表示,他很高興川普決定延長歐盟鋼鋁關稅暫時豁免期限,還說打擊進口英國商品並沒有意義。

佛克斯向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指出:「我們一直都很清楚,我們認為在這種情況下,以這項機制處理中國鋼鐵生產過剩問題是錯誤的方法,我們寧願見到透過多邊基礎來處理問題。」

他還說:「我很高興我們現在有30天的延長期限,可試圖和美國協商達成更長期協議。」

但歐盟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決定加徵關稅已經影響商業決策,展延談判又延長市場不確定性,美國無法用國安的理由合理化行為,歐盟應該獲得全面及永久豁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