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空拍圖引爆泰國罕見軍政府統治下的抗議活動!原來是數十棟毫宅被「種」在清邁(Chiang Mai)著名聖地兼保留區的素貼山(Doi Suthep),讓山秃了頭,上千民眾大遊行,要求政府拆豪宅還原森林,否則7日後會再發動更大規模抗議。

素貼山距離清邁約15公里,有座國際聞名的雙龍寺,號稱建於1383年,內有佛陀聖物,是清邁旅遊必訪景點;素貼山原本是碧綠山林,加上建有雙龍寺,是當地著名的聖地兼保留區。但日前泰國社群網站流出1張空拍圖,素貼山頭變秃,山林被挖空變成1棟棟豪宅,而那些豪宅都是司法部官員的房屋,共有5個區域,引爆泰國民眾怒火。

《曼谷郵報》報導,47個不同的組織聯合動員上千民眾,示威者佩戴綠色緞帶表示「綠心人」,在清邁Muang區的Ratchadamnern路上遊行,抗議當局在聖地興建豪豪宅讓政府官員和法官入住,嚴重破壞環境。民眾要求拆除素貼地區第5地區上訴法院的司法官員豪宅,恢復森林面貌,並揚言政府若不回應,7日後將再發動另一波抗議。該起抗議也成為2014年泰國軍事政變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

泰國媒體報導,泰司法部發言人Suriyan Hongwilai表示,該豪宅興建案由政府部門決定,司法部門無意與人民發生衝突,希望人民在法律框架內採取行動,並與司法部門相互尊重;至於豪宅的未來,將由總理Pillaut Chan-ocha決定保留或拆除。

小編推荐

週四變天! 首波梅雨報到變天前持續高溫炎熱

 

泰國清邁著名聖地兼保留區的素貼山頭被挖空,出現許多豪宅的空拍圖,在社群網站流傳。   圖:翻攝@taameeee推特

清邁著名聖地素貼山頭原本都是森林,但到了2108年變成官員豪宅區。   圖:翻攝kaewmal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