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晚空氣品質指標(AQI)中南部橘紅一片,多達16處測站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並集中在中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測站逾20處。

16處測站出現紅色警示,台中、彰化及南投分布的中部占10處最多;其次是雲嘉南3處,竹苗、高屏及馬祖各有1處。

25處測站出現橘色警示,則以高屏10處、雲嘉南8處最多,竹苗也有3處、中部2處,金門、澎湖各1處。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說明,今天午後日照輻射強,因此,新竹以南臭氧濃度較高;預測明天到5月1日,西半部局部擴散條件不佳,午後日照輻射強,臭氧濃度較高,部分地區仍有機會達到紅色或橘色警示,請民眾多加注意。

環保署提醒民眾,若有不適,例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戶外活動時應增加休息時間。

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環保署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患有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