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平路故事館開館三週年在即,特別推出《回憶留聲機特展》慶祝。特展將展出鄧麗君早期的音樂作品與簽名照,和《梁山伯與祝英台》電影黑膠唱片,更請到中壢家商資處科陳蘊濛、陳又姍、廖凡瑤同學為故事館量身設計《中平密境》限定版密室逃脫遊戲,期望能帶給遊客更多樂趣。

特展開幕茶會於今(28)日舉辦,展期至6月24日,邀請大家一起陪故事館過生日。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館內向陳盛增老師借展的黃梅調黑膠唱片、彭文銘先生提供的客家主題黑膠唱片、中美音響出借的留聲機和戴興兆先生的老照片,都在訴說中壢的生活故事,更有許多50年以上年齡的珍貴展品。

莊秀美說,透過這檔展覽,希望能讓參觀展覽的遊客了解音樂潮流的演進和載具演變,更讓年輕朋友們可以跟長輩有共同話題,拉近距離。

另外,在這次的《回憶留聲機特展》中,除了要與大家一同來了解音樂潮流的演進,5月5日更與「張大韜黑膠唱片舖」合作舉辦黑膠音樂沙龍工作坊,老闆張鈞韜將親自示範留聲機操作、分享黑膠唱片的故事。

中平路故事館開館三週年在即,特推出《回憶留聲機特展》慶祝。   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此特展旨在讓年輕朋友了解音樂潮流的演進和載具演變,更讓年輕朋友們可以跟長輩有共同話題。   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