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近日推出 Gmail 的重大更新,包含日前提及的保密模式以外,還整合了聯絡人、郵件、日曆等等相關資料,讓使用者不再需要開啟其他頁面,即可在 Gmail 介面上尋找需要的資料,而該功能將會逐步開放至全球。

根據外媒報導,Google 於本週推出全新的 Gmail 設計,其中包含智能回復、郵件延後提醒 ( Email snooze ),還有一些能夠提高生產力、安全性以及管裡電子郵件共享的相關功能。

此外,此次更新還提供了一個新的側邊欄,該側邊欄整合了郵件、日曆、計畫和聯絡人,讓使用者不再需要在各種不同的頁面之間跳來料去。

外媒指出,這些功能的目的都在企圖讓更多的企業,認真考慮使用 G Suite ,截至目前為止,Google 擁有 400 萬商家付費使用 G suite,而同樣整合收發郵件以及工作軟體的微軟 Office 365,卻有著 2920 萬付費使用者,而 Google 顯然想要改變這樣的狀況。

事實上,微軟正計畫未來 15 個月將會把多達三分之二的 Office 客戶轉移到雲端,這意味著 Google 在大型企業方面將會面臨重大戰爭,但 Google 也有其優勢,雖然付費數較少,但在普及率上有 14 億人口使用 Gmail ,而微軟的 Outlook 則只有 4 億,除了人數優勢外,Google 還擁有著 Android 平台,這些都將成為這場戰爭的關鍵。

不過,不管 Google 有沒有辦法趕上微軟在企業之間的地位,對於所有使用 Office 以及 G Suite 的使用者來說,這樣的良性競爭,將會帶來更多方便的功能。

延伸閱讀

Google將推Gmail保密模式 需靠密碼才能打開信件

Google母公司財報成長26% Google:不擔心未來個資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