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一直以來都對大眾提供了許多便利的服務,包含 Gmail、地圖、搜尋引擎等等,就個人或企業而言都有很大的幫助,而近日 Google 就宣布,旗下電子信箱服務 Gmail 將在未來數週中發表重大更新,其中也包含了「保密模式」。

根據外媒報導,此次 Gmail 的更新中,除了包含快速回覆電子郵件,以及一個在側邊欄中與郵件並排放置的日曆功能以外,還包含了「保密模式」,該模式可讓使用者停止收件人轉發某些特定的電子信件,或是複製、下載、列印等等的能力,以確保信件的內容不會輕易的就被洩漏。

此外,Google 還將會讓 Gmail 的使用者,需要利用密碼才能打開電子郵件,這些功能與 Microsoft 的 outlook 非常相似,並且很大的程度上,會吸引更多希望能限制其他人使用電子信件方式的企業來使用,但這些功能並沒有辦法確實的阻止其他使用者,利用截圖或拍照的方式來洩漏訊息。

根據 Google 表示,這一系列的更新計畫,將會在未來數週內推出,而外媒推測,這個新的 Gmail 設計很可能會出現在,今年 5 月 8 日開始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並且同時公佈其他 Google 網路服務的更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