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柯」旗幟鮮明的作家吳祥輝昨在臉書分享一名網友爆料,曾涉及關說兵役而請辭的前北市府市長室專員「小凱」邱昱凱,是目前主要幫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導選戰、在PTT帶風向的人,而且柯P每週都會有固定一天和選戰團隊「旱草聯盟」成員開會,小凱也在其中,爆料指出這些網軍費用是出自政治獻金,柯文哲今(27)日回應,吳祥輝有寫「科幻小說」的能力,有些爆料是錯誤的,但也坦承小凱一直到5月還在上班,算是好朋友,幫忙打選戰「也許會吧」。

吳祥輝提供的爆料內容還提到,這次北市府吉祥物「熊讚」進行改版就是由邱昱凱主導,北市府觀傳局長陳思宇沒有主導權,設計圖外流也是他所為,因為不滿設計,直接外流給媒體。至於小凱負責操作PTT的費用,可能出自柯文哲的政治獻金,而柯P目前競選辦公室財務會計,就是小凱的老婆。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府環保局模範清潔職工表揚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吳祥輝的爆料,小凱刻意將熊讚新版爆料上網測風向,柯P表示,這個他確定不是小凱放的。

媒體詢問,邱昱凱是否會幫柯文哲打年底選戰?柯文哲回應,其實小凱一直到5月還在上班啦,算是好朋友啦,至於幫忙打選戰「也許會吧」,但柯也強調「也還沒開始(選舉)啊」。

有媒體問到,邱昱凱是否固定會每天跟柯文哲開會?柯文哲表示,邱沒那麼空啦,拜託一下,沒有付薪水,也不會那麼認真吧。邱昱凱雖然有時會來找他,但沒有到每天。對於這些網軍費用是否出自政治獻金?柯文哲未明確回應,僅稱「我跟你講,這才好笑,今天早上我們在研究那一篇,他(吳祥輝)有寫科幻小說的能力」。

至於吳祥輝收到的這些爆料是否源自於北市府內鬥?柯文哲說,常常很多人喜歡表示他很重要,去講一些消息,但他看裡面很多都是錯的,像是小凱根本沒有結婚,怎麼會有老婆?

媒體追問,邱昱凱是否幫忙柯在網路上測風向?柯則回應,其實網路世界他們有研究過,沒有人可以在網路世界帶風向、幹什麼,沒那麼厲害。

作家吳祥輝爆料,曾涉及關說兵役而請辭的前北市府市長室專員「小凱」邱昱凱,是目前主要幫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導選戰、在PTT帶風向的人。   圖:翻攝吳祥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