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送髮妻芭芭拉(Barbara Bush)最後一程的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病情好轉,已經轉到普通病房,高齡93歲的他在推特發出感謝醫院照顧的短文後,就急著投入NBA籃球季後賽的戰情,把自己的病情拋到腦後。

老布希在芭芭拉葬禮隔天、當地時間22日早上,被送入休斯敦衛理公會醫院(Methodist Hospital),原因是血液感染導致敗血症,血壓2度持續下降,以他的年齡與健康情況來看,病況非常嚴重,一度傳出可能威脅生命。

經過數天治療,老布希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布希總統感謝大家的祈禱和美好的祝願,他想向所有人保證,儘管他現在「感覺良好」,但他更關注休士頓火箭隊(Houston Rockets)對陣明尼蘇達灰狼隊(Minnesota Timberwolves)的季後系列賽,而不是讓他進入醫院的任何事情。

老布希的病情好轉,讓大家鬆了一口氣,辦公室發言人麥格拉斯(Jim Mcgrath)表示,事實上,去年同時期,老布希因為咳嗽也被送進休斯敦衛理公會醫院治療,後來診斷是輕微肺炎,當時他的兒子、也是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到病房陪伴老父。

在1989年至1993年間擔任美國總統的老布希,與芭芭拉結髮73年,而92歲的芭芭拉在17日辭世,葬禮於21日舉行,隔天老布希就傳出住院消息。

延伸閱讀

送別芭芭拉最後一程 老布希敗血症一度危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