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上周六才送髮妻芭芭拉(Barbara Bush)最後一程,經歷喪妻之痛的他卻驚傳住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老布希因為血液感染須接受治療,一度傳出病情危急,所幸院方表示老布希對治療有反應,病情可望好轉。

報導引述1位接近這位美國前總統的消息人士說法,現年93歲的老布希在當地時間22日早上被送入休斯敦衛理公會醫院(Methodist Hospital),原因是血液感染導致敗血症,血壓2度持續下降,以他的年齡與健康情況來看,病況非常嚴重,可能威脅生命。

幸好,老布希辦公室在23日傍晚發出聲明,辦公室發言人麥格拉斯(Jim Mcgrath)表示,院方發現老布希對治療有反應,病情正在好轉中。

老布希在1989年至1993年間擔任美國總統,最為人所知的是他任內1991年的波斯灣戰爭,他帶領美國打敗伊拉克。在當選總統前,事實上,老布希在1974年到1975年間,在北京擔任美國駐中國聯絡處主任,他也是目前唯一曾任駐中國大使的美國總統。

延伸閱讀

老布希夫人芭芭拉病逝 享壽92歲

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葬禮 4位美國前總統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