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綠委姚文智昨(22)日發起「機蛋大遊行」,又稱柯黑大遊行,強調為「台灣價值」而走,將反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浪推上一波高峰。不過,北市府內一名民進黨人士表示,如果今天柯文哲是總統,這樣的遊行才有意義;但柯現在只是縣市首長,姚強調「TAIWAN TAIPEI」這樣的訴求根本不在柯的職權範圍內,這種遊行「有點荒謬」。

該人士受訪指出,柯文哲執政3年多來,當然有些執政包袱或得罪人的地方,「柯黑大遊行」讓基層發聲,不見得是壞事。柯文哲的立場就是希望化解歧見、繼續往前走,如果民進黨高層設定的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戰略目標仍是「不讓國民黨取得執政權」,那雙方立場還是一致,仍有機會合作。

對於不斷有人質疑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立場悖離「台灣價值」,該人士表示,民進黨在兩岸政策堅持台灣主權,但柯文哲也從沒說過「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只是因應兩岸情勢,身為市長的他做出很多策略彈性應用。

此外,昨日號稱為「台灣價值」而走的遊行,如果柯文哲今天是總統,這樣遊行才有意義,就像當初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期,強行通過兩岸服貿協議,引發的318社運(太陽花運動)或遊行,質疑總統出賣台灣。不過,柯文哲現在只是市長,他的職權怎麼出賣台灣?直言這場遊行「有點荒謬」。

該人士認為,姚文智如果真的希望強調「TAIWAN TAIPEI」,那應該要履行立委質詢職責,去質詢體育署長林德福,要求未來台灣隊出國比賽都是用「TAIWAN TAIPEI」,不然現在每一次出過比賽,哪一次不是用「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更何況林德福是正國會派系的人,連他都無法解決這種問題,姚文智卻要求柯文哲解決?很奇怪。

編輯精選:

綠大老寧可投丁守中不投柯文哲!柯:哇!這邏輯很奇怪!

選北市長燒錢!比特幣名人鄭伊廷:我身價超過1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