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昨(22)日出席健保改革研討會演講時表示,自從取消敬老金政策後,民調掉了15%,「我有足夠民調可以掉」。柯文哲今(23)日進一步表示,他認為有些事情一開始會遭人家反彈,但時間久了大家會知道這是有理念、有政策的,像是路邊停車收費當初被罵翻,若那時投票一定很慘,可是3年後他有把握,現在若辦公投「支不支持路邊停車收費?」,他有自信「一定會過」。

柯文哲上午出席營造本土語言友善學習環境計畫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日演講自稱取消敬老金政策後,民調狂跌15%,導致全台各縣市首長看了不敢跟進,他還笑說,「還好我有足夠民調可以掉」。柯文哲指出,有些事情一開始會遭人家反彈,但時間久,大家知道這還是有理念、有政策,這也是為什麼他敢推公共運輸月票1280政策,這就是算過整個停車收費、未來10年補貼的預算來源,所以政策有時候該做的還是做,就是勇敢做下去、有長遠的計劃。

媒體詢問,柯文哲有信心砍敬老金民調回升?柯P說,會啦,還是會拉一些回來,但沒有辦法百分之百。他直言,再過個一年、兩年,等到四年後,全台灣65歲以上人口超過20%,到時候就會發現台北市在老人福利系統,都已經做得相當完整,他有自信四年後,大家會覺得北市府今天做的是對的。

柯也說,當然投票是今年年底就登場了,那怎麼辦?好問題,該做的還是做啦。

編輯精選:

選北市長燒錢!比特幣名人鄭伊廷:我身價超過1億

綠大老寧可投丁守中不投柯文哲!柯:哇!這邏輯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