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表態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她今(19)日在舉辦「松山機場不可廢」記者會表示,如果黨中央能夠像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那樣,請她參選,她自信一定能選到第一名。

呂秀蓮對於民進黨中央長期散布失敗主義,感到非常不以為然。針對民進黨在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是否與柯文哲合作一事,姚文智18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如果最後真的由他代表民進黨參選,與國民黨的丁守中和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決後得到第三名,姚文智將「永久退出政治」。

呂秀蓮說,對於姚文智的說法,她認為「他(姚)當然不會選第三名,我也不會,我們要選就要選第一名,只要我跟姚文智商量好,團結一致,當然要拿第一名」,並說「誰再講第三名,你給我下台,你不配主導這次民進黨選舉」。

呂秀蓮指出,4年前柯文哲勝選的所有因素現在都消失了,提到柯文哲「欺騙大家他是政治素人,他是嗎?他的票在哪裡?」她說,只要黨中央能夠像徵召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那樣去請她,她保證一定可以選到第一名!

編輯精選:

葉柏祥觀點》 是誰還在吃「柯P迷幻藥」?

蘇貞昌、侯友宜競選團隊點將錄 超級比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