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下週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陳明文指蘇貞昌希望黨能協調由準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出任競選總部主委。陳菊今天對此表示,黨內部還在協調諮詢中。

陳菊今天上午到中油高雄煉油廠,視察中油新材料研發專區,由中油董事長戴謙陪同。對於蘇貞昌參與新北市長選舉,她說,民進黨在新北市的選舉是重中之重,民進黨會全力協助蘇貞昌選新北市長,上下要全力支持。有關擔任什麼職務?黨內部仍在協調當中。

陳菊後天北上接任總統府祕書長,她說,改革比革命更困難,在深化民主的過程當中,一定會碰到反彈。未來她轉換職務擔任幕僚,將全力襄助蔡總統。

針對陳菊出任蘇貞昌競選黨部主委,陳明文說,目前未定案,蘇貞昌希望黨能夠協調,可以讓陳菊出任競選總部主委。但總統府秘書長擔任競總主委,陳明文表示,行政中立法規範的是公務員,陳菊是特任官,法律上並沒有問題。

編輯精選:

證實本刊獨家報導 陳明文:林錫耀任蘇貞昌競選總幹事

幫姚文智實現「退出政壇」?柯P:幕僚叫我絕對別答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