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相關部門日前查獲一起嚴重食品安全案件,發現一家黑心業者咖啡爛豆與電池芯等雜物摻雜在一起,製成咖啡粉出售,引起當地民眾高度關注與憤怒。

越南以咖啡生產與出口量聞名,目前是世界上第2大的咖啡豆生產國。咖啡也是越南人生活不可或缺的飲料,當地市區到處都可看到咖啡館,而且從早到晚都是顧客不斷。

越南媒體報導,中部得農省(Dak Nong)警方等單位日前經檢查一家私營咖啡收購與生產廠商,當場發現廠商人員把咖啡爛豆、電池芯、石頭粉與化學品等摻雜在一起,製成咖啡粉,銷往全國各地,牟取暴利。

報導指出,當地相關單位當場查獲21噸黑心咖啡粉以及大量未成品等原料。阮姓廠商承認自己違反食品安全規定的行為,指出今年初至今共出售3噸類似黑心咖啡粉。

報導說,相關單位已針對咖啡粉成品採樣送驗,目前正在調查全案,同時追查與下架這家廠商售出的產品。

這起食安案件曝光後,立即引起當地民眾的高度關注。大多數網友對業者黑心行為表達憤怒,要求加以懲處,同時呼籲政府重視與提高食安管理效率。

越南咖啡產量僅次於巴西,其中9成以上都是外銷。統計顯示,去年越南咖啡生豆的出口量達2554萬袋(1袋為60公斤)。越南咖啡業相關單位下月初將在胡志明市舉行例行咖啡展,吸引國內外逾100家一流咖啡品牌參展。

編輯精選:

有夠酷!機械手臂9分鐘組好IKEA木椅 (影)

綠禮讓柯P3條件?朱立倫代答:雙北合作不用檢驗DNA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