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車創辦人兼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需要民眾募款幫忙?有熱心網友好心為馬斯克募款買沙發,1天之內就募到5000美元,現在更朝7000美元邁進中,只是因為對馬斯克睡覺的沙發不滿意。

特斯拉汽車日前公布 2018 第一季財報,並正式確認Model 3車型沒有達標,讓近期許多金融投資分析者看衰特斯拉未來發展。日前馬斯克在接受美國CBS主持人專訪時,表示他為了改善Model 3的生產,晚上都睡在弗里蒙特(Fremont )工廠裡,他還秀了臨時睡覺的灰色沙發。

畫面一出,就有熱心網友心疼馬斯克,1名加州網友Ben Sullins看不過去,立馬到募款網站「GoFundMe」發起「為馬斯克買一個沙發」的募款行動。短短1天,募款超過5000美元,截至台灣時間上午10時為止,已經突破6000美元,金額還在陸續增加中。

網友留言,大讚馬斯克正為全世界做驚人的事情,大家應該支持他;還有人相信SpaceX的使命,也有媽媽留言認為馬斯克正在努力建設一個未來,她很願意為自己的孩子樂捐給這位男士,讓他盡其所能。捐錢的網友不限美國人士,還有遠在挪威的網友也表達支持。

馬斯克是SpaceX與特斯拉汽車的創辦人,目前擔任SpaceX的執行長兼首席設計師,也是特斯拉汽車執行長兼產品架構師。他在CBS受訪時表示,有時工作繁忙,沒有時間回家睡覺,就睡在這裡(指辦公室沙發)。目前對於網友募款為他買沙發,仍未回應。

萬一馬斯克婉拒網友好意,募款發起人Ben Sullins表示,募到的款項將轉損給慈善單位。

特斯拉 Model 3產量目標再度失敗 馬斯克:太過依賴機械

網友心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沙發睡起來不舒服,募款為他買新沙發,短短1天就達標。   圖:翻攝GoFundMe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