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車於本月稍早公布 2018 第一季財報,並正式確認自去年長久以來產量一直無法達標的 Model 3 車型,在多次下調量產目標後,依然沒有達標,讓近期許多金融投資分析者看衰特斯拉未來發展,對此特斯拉汽車創辦人兼執行長伊隆馬斯克,也感受到問題的嚴重性,除了進駐特斯拉汽車場外,也逐步調整生產過程所出現的問題,並表示:「我們太過依賴機器自動化了。」

根據外媒報導,特斯拉汽車創辦人兼執行長伊隆馬斯克 (Elon Musk) 指出整個過程之所以會一直失敗,是由於工廠生產線太過依賴自動化,指出:「我們原本有一個瘋狂的生產線,但卻沒有發生作用,所以我們放棄了那個方法。」。

伊隆馬斯克也同時在 Twitter 上表示:「過度自動化是個錯誤,我的錯誤,我太低估人類了。」

因此為了改善這樣的問題,伊隆馬斯克也在近日進駐生產工廠,並且隨時緊盯生產線的狀況,好持續調整並且解決問題,而特斯拉也認真地認為他們能夠在 2018 年中時,就將產量恢復到初期的目標,每周 5000 輛的狀態,目前他們每周只有 2000 輛的產量。

然而經濟學人對此說法感到懷疑,並認為特斯拉今年將必須再籌資25億至30億美元,馬斯克近日也於 Twitter 上反駁說:「特斯拉將會在第三季以及第四季獲利,現金流轉正,不需要籌資。」

現在,為了讓特斯拉 Mdel 3 能夠產量轉好,馬斯克正進駐於加州弗里蒙特工廠的會議室,憑著一顆枕頭一條棉被,以及一張看起來很不舒服的沙發,打算長期住下,以掌控整個 Mdel 3 的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