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主持文山區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當場多位文山區當地里長不滿表示,文山區大多數幼童都是跨區甚至跨市前來文山區就讀,父母開車接送的情況下,導致交通混亂更汙染空氣,認為幼兒園新生應有在地入學保障名額。對此柯P則當場允諾,除了弱勢優先就讀外,將再與教育局審議入學優先順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前往文山區公所,主持文山區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傾聽在地里長之建議及市政相關提案。文山區有多位里長聯合表示,區內幼兒園大部分的學生都非該區居民,父母都駕駛汽車接送,造成當地交通紛亂及空氣污染,建請希望幼兒園新生入學能有在地里入學名額保障。

對此教育局表示,目前北市僅有國小附設之公立幼兒園依照學區,非營利幼兒園則無相關規定。柯P則補充,後續將幼兒園入學相關規則再拿出檢視,研議除了弱勢優先之外,如何處理入學的優先順序。

另外,興豐里里長在會上表示,景豐街79號之機關用地希望能夠儘速闢建,該機關用地位於景美公園南側土地第一期新建公共住宅基地旁,里長期望能與公共住宅政策合併做開發,作為多功能及多目標使用。

都發局聽聞後說明,未來在興辦公共住宅時會統計各單位之需求,考慮文山區的公宅數量較多,要先有好的案例讓居民瞭解公宅推動狀況後,再來考慮做二期作業。柯文哲對此回應,公宅要將公共設施整個考慮進去,將持續與都發局研議後續作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主持文山區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