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摘星計畫」招募青年實現創業夢想,青年林郁青104年獲選進駐光復新村,成立「樂洋羊毛氈專門店」;日前她在臉書分享,獲亞洲手創展Pop Up Asia推薦,將到日本東京開設海外工作坊。曾至光復新村向林郁青拜師學藝的市長林佳龍看到訊息相當開心,留言祝福讚「台中之光」。

林郁青說,儘管東京很遠、機票很貴,但在海外開設工作坊一直是夢想中想完成的事,這次終於快要成行了!

林佳龍日前曾到訪光復新村,也向林郁青學習羊毛氈做法,看到林郁青在臉書PO文分享喜訊,他為林郁青實現夢想感到驕傲,並到她的臉書留言支持,林佳龍說:「您也教過我做羊毛氈,也是我的師父,現在能到日本開課,成為台中之光,感到無比榮耀。加油!祝福您。」

林郁青回覆「那天教市長做羊毛氈的畫面還歷歷在目呢!謝謝市長的鼓勵,樂洋會在光復新村這個基地繼續努力成長的。」

市府勞工局表示,台中市「摘星計畫」除首年有租金全額或半額減免外,還有競爭型創業經費補助,林郁青104年獲市府摘星計畫入選進駐光復新村,成立「樂洋羊毛氈專門店」,克服傳統羊毛氈易變形以及不易量產的缺點,改以毛氈布為主要素材,設計出系列毛氈袋包等商品,希望能將羊毛氈設計融入生活之中,並成功推廣羊毛氈文創作品。

樂洋在光復新村進駐兩年來,市府安排專家學者進行個別化實地輔導,委員皆相當認同及讚賞樂洋的手創能力,也提供了價格定位及通路合作之寶貴意見,樂洋從去年起,開始與台中太平東信協會合作,教銀髮族學習手作羊毛氈。今年更在台北松菸、台中誠品快閃設櫃,讓更多的人看到樂洋,也讓更多的人看到光復新村有一個很棒的創業基地。

林佳龍到林郁青的臉書留言。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