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麗的柳川竟然傳出有魚群死亡台中市環保局於昨(12)日下午獲報,鄰近南區與烏日區交界處的柳川河段上出現死魚,立即派員到現場稽查,並立即採集水質初步檢驗,結果未檢出氰化物及重金屬,但溶氧量較低,已將現場水樣及魚體進一步送驗,以釐清魚群死亡原因;水利局也立即檢視所管的位於中區的柳川水岸,並無發現水質異常及魚群死亡情形。

環保局今(13)日指出,這次獲報發現死魚的地點為南區復興路一段207巷附近,鄰近南區與烏日區交界處,此段柳川河道由第三河川局所管,在市府所管的柳川水岸河道下游約5公里。

環保局昨日下午接獲通報後,即到現場檢驗水質,結果顯示除溶氧量2.98 mg/L偏低之外,其餘pH值7.34、水溫24.6℃皆屬正常範圍,且未檢出氰化物及重金屬。

但環保局為求謹慎,沿上游巡查,由於該區域多為住宅區及商業區,現場雖未發現有汙染排入,但環保局仍將積極針對該區域水路持續進行釐清,清查可疑污染源,倘查獲違規排放汙染物情事,將依法嚴懲,絕不寬貸。現場死魚環保局亦已派員清理中,以儘速恢復該區域環境品質。

市府水利局也表示,該局得知柳川下游有魚群死亡狀況後,也立即橫向通知第三河川局因應,另亦針對中區的柳川水岸派員巡查,並無發現水質異常及魚群死亡情形。

環保局指出,這次獲報發現死魚的地點為南區復興路一段207巷附近,鄰近南區與烏日區交界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昨日下午接獲通報後,即到現場檢驗水質,結果顯示除溶氧量2.98 mg/L偏低之外,其餘pH值7.34、水溫24.6℃皆屬正常範圍。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