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點頭同意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批評朱侯團隊主政「連各鄉鎮的精彩活動都被停辦,軟硬體陸續毀壞」;另有民調指蘇的支持度領先侯友宜0.9個百分點。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3)日回應蘇「把現在跟十幾廿年前的來比,時空背景完全不同」,並透露他本周就看到4份民調,是侯領先14到22.6個百分點。

新北市長選舉在藍綠選將敲定後,立即加溫。新北市長朱立倫雖沒參選,但也加強推動市政,隨時砲火支援侯友宜,今早到新店視察新店安坑一號道路第二期工程進度,表示進度超前,目標明年四月以前完成;隨後他又視察安坑輕軌捷運線,表示要在110年通車。

媒體詢問朱,有關昨天有份民調指蘇縣長、朱市長政績不相上下,是不是代表侯友宜接下來打這場選戰可能會蠻辛苦的?

儘管媒體並未提到蘇貞昌昨天批評「各鄉鎮的精彩活動都被停辦,軟硬體陸續毀壞」,朱立倫仍表示,他想祝福蘇院長,但是把現在跟十幾廿年前的來比,好像時空背景已經完全不同了。

他說,今天站在安坑一號道路、安坑捷運,或週邊的耕莘安康院區、達觀國中小,這個在十幾年前都是不存在的,所以市府現在不斷地在建設,不管三環三線、重大的道路或學校建設,或者是醫院、社福設施或很多的公園綠地,都是一、二十年前沒有存在的,所以市府還要持續努力。

朱立倫也說,至於民調,「光這個禮拜我就看了5份民調」,他看到 4份是侯副市長分別領先14到22.6個百分點,而昨天民進黨公布的是落後0.9個百分點,所以民調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我們就要繼續努力,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