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碁實業集團旗下「三貝茲飯店」於11日上午盛大開幕並舉辦記者會,該飯店的特色就是利用物聯網技術來達成「人性與科技結合」的境界,要達到這樣的願景,行李搬運機器人功不可沒。洛碁實業為了打造科技化商旅,特別引進經緯航太與新金寶集團,聯手打造搬運機器人「M01_DL」,旅客可以將行李交給搬運機器人,「M01_DL」會自己搭電梯,也能避開路障把行李送到旅客的房門外,未來這類型機器人的運用將更加廣泛,車站、機場都有望見到它們的蹤跡。

洛碁集團整合了國內許多家科技業者,也引進日本HIS集團同步技術的科技與概念,目的為打造科技化飯店,透過自助式的報到櫃檯、高科技的多國語言翻譯機及房間內多樣的科技化產品,提供旅人一個舒適的環境。另外,記者會現場展示由新金寶集團設計製造、經緯航太整合經銷的行李搬運機器人「M01_DL」,「M01_DL」整合了飯店房控系統及電梯系統,透過使用者操作介面,讓旅客能夠享受無人行李搬運,旅客還能夠與機器人一同搭乘電梯到達下榻的房間,創造獨特科技化商旅服務體驗。

經緯公司創辦人羅正方表示,洛碁實業集團是台灣旅館業創新技術的先驅,他相信洛碁實業在「三貝茲飯店」的努力是在創造歷史,讓台灣飯店產業發生一次不一樣的科技革命,利用機器人讓飯店業節省更多的人力,創造更有活力的產業願景,讓國內的飯店業更加認識機器人的未來前景。

羅正方強調,未來經緯航太將持續在各項整合應用上,教育「搬運機器人」。未來更將整合中華電信所提供的IOT平台服務,建構完整的智能服務生態,也將持續跟隨洛碁實業的腳步,啟動前進動能,打造更友善、便利的住宿體驗,共同完成這對台灣產業界深具歷史意義的事業。

羅正方強調,未來經緯航太將持續在各項整合應用上,教育「搬運機器人」。   圖:羅正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