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無黨籍執業律師蘇慶良投入2018年市議員選舉,他表示,沒有政黨奧援,沒有政治家族背景,他投入選戰,是為了改變嘉義市的選風,他也寫信邀請五種「師字輩」的社會菁英,一起投入嘉義市的選舉,讓嘉義市的未來變得更好。

蘇慶良同時在嘉義、台中執業,是具有法律專業背景的知識份子,從小家庭並不富裕,嘉義高中、台灣大學就學期間,都是拿獎學金完成學業,可說是苦讀出身。取得律師資格後,他在故鄉嘉義開業,為了提升經驗值,他也在台中接案,既沒有離開故鄉,又可以到大都市歷練,18年來兩地奔波,雖然辛苦,他卻感覺很值得。

蘇慶良說,他的家族背景就是爺爺曾經在現今的北興陸橋下賣冷飲,人稱「賣茶煌」,很多老一輩嘉義人都喝過他爺爺賣的冷飲。沒有任何政治家族背景、沒有財團奧援,也沒有政黨支持,蘇慶良本著知識份子的良知,以「獨行俠」的姿態投入選戰。

為了表示對選民的尊重,他的競選傳單不是透過派報體系送入民眾的信箱,而是每一張都用郵寄,如此一來,成本增加不少,但他覺得這才是與選民「真實的互動」。

他說,5月8日上午10點他位於興達路420號的總部成立後,將不再接訴訟案件,全心投入選戰。蘇慶良強調,他會以在法庭上說服法官的認真態度說服選民,認同他這位可以有效監督政府、服務民眾的市議員人選。

他還寫信給律師同業、醫師、牙醫師、會計師、建築師,希望大家在專業領域發揮所學、貢獻社會之餘,也能投入選舉,一起來改變嘉義。

蘇慶良曾受邀參加電視政論性節目,暢談國內的司法議題。   圖:翻攝新聞畫面

蘇慶良的競選看板上,寫著他是北興街頭「賣茶煌ㄟ孫」。   圖:翻攝蘇慶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