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屯區平順里的天空以往到處掛滿密密麻麻的線路,不但安全堪虞,更破壞都市市容景觀,經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曾朝榮爭取,目前已地下化。曾朝榮說,今年度繼續施工的有崇德路3段317巷、金寶街與北屯路至松竹路間昌平路段,希望未來達到全面地下化目標。

平順里長賴錫鏗表示,過去台電公司的電線、電纜線到處掛,天空就像蜘蛛網般難看,尤其部分高壓電箱,當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時,都會發出「吱!吱!」聲響,令人膽戰心驚,居民晚上根本不得安眠。他非常感謝市議員曾朝榮鼎力協助,終於將這些電線、電纜線地下化,解決擾人的民怨。

曾朝榮指出,電線、電纜地下化是未來都市進步目標,不過,由於電線、電纜線地下化工程所需經費龐大,因此台電公司只能分區、分段的改善。經過爭取,去年8月間,平順里街道所有的台電公司的電線、電纜,都改為地下化了,與隔壁的里,到處都可看到電桿、電線相比較,平順里顯得整齊、美觀多了。

曾朝榮說,他已請台電公司台中區營業處長沈國揚幫忙,只要台電公司的經費許可,優先將北屯區的電線、電纜線地下化,在今年度還要施工的有崇德路3段317巷、金寶街與北屯路至松竹路間昌平路段,希望未來其他路段也能全面完成電線、電纜線地下化工程,改善整潔市容景觀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