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卸任後回鍋再戰2018年市長,扛起藍軍翻轉諸羅山城的重責大任,由於議長蕭淑麗脫黨參選,形同藍軍分裂,一般認為,黃敏惠此役是硬仗,而黃一開始也經歷一段卡卡的「暖身階段」,然而清明之前,黃敏惠已經完成暖身,又回到往日的神采。

黃敏惠市長卸任4年,大多從事公益活動,例如擔任中華民國智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理事長等,幾乎不碰政治,此次經過黨內初選勝出,代表國民黨參選2018年嘉義市長。有人就說,以黃敏惠擔任過嘉義市9年市長的資歷,參加黨內初選,實在委屈她了,但黃敏惠仍接受初選考驗,以示對黨的尊重。

重新登場,難免有「近鄉情怯」之感。許多人發現黃敏惠的表現跟以前的自己相較難免遜色,上台講話有時還會「卡卡」,與民眾的接觸也有些生疏,民眾不禁問,「大家熟悉的黃敏惠哪裡去了?」

從農曆過年到清明節前夕的這段時間,黃敏惠確實處於一種暖身階段。3月底的一場「嘉義遶境網」活動中,黃敏惠一出場,不管是台上講話的台風、內容、語調,或在台下與民眾近距離接觸,都熱力四射,讓大家感受到熟悉的「黃敏惠魅力」。

「她回來了!」黃敏惠已經暖身完畢,現在的她幾乎達到過去全盛時期的狀態,準備在年底打一場好仗。雖然強敵環伺,但別忘了,黃敏惠是結束許家班在嘉義市數十年長期執政的政治人物;別忘了,她曾經是南部地區全面綠化當中唯一頂住的藍天;更別忘了,她曾經在嘉義市寫下光榮的黃金9年的歲月。

不管政壇如何風風雨雨,黃敏惠都有低估不得的能量,一旦爆發出來,2018年底嘉義市長這一戰將會非常精彩。

參加兒童節活動,黃敏惠展現熟悉的親和魅力。   圖:翻攝黃敏惠臉書

黃敏惠參加「嘉義遶境網」記者會,展現高人氣政治魅力。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