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期間出國旅客最高峰較平日增加約4%,其中許多是親子旅客。為了讓旅客更快速方便地通關安檢,機場公司特別推出曲調輕快活潑的「通關安檢歌」,今(3)日上午在第一航廈出境大廳,桃園在地幼稚園小朋友現場快閃表演「通關安檢歌」,童稚可愛的歌聲不但讓旅客直誇好可愛,更為機場出境大廳帶來新的活力。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清明、兒童節連假到來,桃園機場延續春節期間帶起的安檢歌熱潮,這次是由小朋友來教大家怎麼快速過安檢,之前受邀參加過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以及去年桃園機場聖誕節快閃活動,這次小朋友們以落落大方的舞步和穩健的台風,讓旅客更熟悉安檢通關常識,可愛認真的模樣讓往來的旅客都駐足圍觀。

「通關安檢歌」口訣式歌詞結合簡單的手勢與舞步,當初設計就希望不分男女老少都能參與,所以刻意將舞蹈動作放大、簡化,果然小朋友一學就上手,表演起來輕鬆活潑。

桃園機場提醒旅客,查獲最多託運行李違禁品包括行動電源、打火機、鉛酸電池及鋰電池等,歌詞中強調的外套、皮帶脫下來、茶水、飲料先倒掉、錢太多要申報等資訊,就是要讓旅客在機場通關安檢這部分快速且順利的出國,平安回家。

今(3)日上午在第一航廈出境大廳,桃園在地幼稚園小朋友現場快閃表演「通關安檢歌」。   圖:桃園機場/提供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清明、兒童節連假到來,桃園機場延續春節期間帶起的安檢歌熱潮,這次是由小朋友來教大家怎麼快速過安檢。   圖:桃園機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