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季比特幣價格崩跌,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央行已注意到這個現象,除了提醒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也會持續建議法務部將比特幣買賣列入洗錢防制規範。

楊金龍今天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質詢時提及比特幣議題。他表示,近期比特幣價格崩跌,凸顯出其交易的不透明,央行是否有注意到這個現象?有無因應措施?

楊金龍答詢表示,央行有觀察到這些現象,至於目前因應辦法,第一是提醒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其次是建議法務部,將比特幣買賣列入洗錢防制規範。

吳秉叡進一步問,台灣比特幣挖礦成本是世界第三低,主因電價低廉。既然比特幣買賣須納管,那原始取得的「挖礦」要不要注意?他強調「利之所趨」,只要挖礦成本比比特幣低,就有挖礦誘因。

楊金龍表示,就他所了解,台灣的比特幣挖礦設備廠商都在中國大陸設廠,但之前中國大陸當局也對比特幣挖礦進行管制。至於比特幣挖礦是否會造成台灣限電問題,仍應關注。

編輯精選:
北市議員選舉專題二》前情侶對打 網紅呱吉還向對手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