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九合一大選在即,除了眾所矚目的「母雞」(縣市長)選舉外,「小雞」(縣市議員)的動向同樣熱鬧非凡,為了拼搏媒體曝光及版面,莫不使出混身解數,而這些「小雞」們的背景及出身,其實也相當有「特色」,來看《新頭殼》推出的系列報導。

台北市第三、六選區(松山信義區、大安文山區)成為第三勢力佈局重點,面對藍綠各有基本盤的局勢下,時代力量社民黨綠黨新人面臨整合問題;加上近期改名為「邱議員」的網紅呱吉宣佈參選,松信區將熱鬧許多。至於大安文山區則是時力林穎孟、社民黨苗博雅前情侶檔對決備受外界關注。

徐巧芯新婚進擊松信區 第三勢力大亂鬥、網紅參一腳 

松山信義區選情,民進黨將提名張茂楠、許家蓓、許淑華、洪健益4名現任議員,未派出新人。國民黨部分則有現任議員秦慧珠、王鴻薇、戴錫欽、陳永德爭取連任;新人中有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近期剛結婚的徐巧芯,要以「松山鄧麗君」名號爭取議員席次,另有上次參選失利的北市黨部副主委王正德。國民黨預計在此區提名6席,預計都會獲提名。另有民國黨的現任議員徐世勲爭取連任。

第三勢力搶攻松山信義、大安文山,時代力量與社民黨在松信區則派出前發言人對決,分別是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吳崢以及的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對戰,不過,先前因為協調民調整合未果,擔任北市議員操盤手的林昶佐與范雲因此隔空互槓。

據了解,時力想延後到選舉前的9月之後再做民調,希望拉長時間換取支持度,但社民黨認為呂欣潔、苗博雅等人經過上次立委選舉,支持度已有一定基礎,認為「現在就可做民調」,雙方因意見不一而整合破局,至於未來能否再度整合,仍有變數。

此外,本名邱威傑的網紅呱吉近期也正式宣佈將區參選松信區,他先前曾在自己的頻道中訪談台北市長柯文哲引發熱議,原先被傳出參選市議員後,甚至到戶政事戶所改名為「邱議員」,並將過程拍成影片,話題性十足,近期又向對手徐巧芯公開告白,稱徐巧芯是他這場選戰中「最不想傷害的人」,網紅參選將讓松信區選情熱鬧許多。

羅智強搶攻大安文山 苗博雅、林穎孟前戀人對決受關注

大安文山選情部分,民進黨則提名簡舒培、阮昭雄、周柏雅、王閔生、李慶鋒等4位現任議員爭取連任,本區未派出新人。

國民黨則提名7席,除歐陽龍、王欣儀、陳錦祥、徐弘庭4位現任議員;已故議員李新之子李柏毅、厲耿桂芳姪女耿葳、前主播鍾沛君、中常委王致雅、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5人將搶奪剩下3席。但李柏毅與耿葳都是政二代,加上羅智強憑藉前總統府秘書長經歷加持下,王致雅與鍾沛君恐面臨2搶1局面。

第三勢力在大安文山區也面臨分裂局面,時代力量派出前發言人林穎孟,社民黨則派出先前落選立委的苗博雅。而兩人曾為戀人,如今互為政敵,林穎孟日前上廣播節目時更稱兩人當時分手「是很傷心的離開,就像電視演的那樣。」面對落選立委後便努力深耕基層的苗博雅,林穎孟也積極勤走基層,尋求地方支持。

此外,綠黨也打算在大安文山推出候選人,仍待與社民黨整合中。

這些hen推~~

中進中出接軌國際!華信6月14日起 台中直飛日本

IESF落腳高雄!陳菊:邀大家當召喚師一起來c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