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連假腳步近,文化總會與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18城南有意思」活動,今 (1) 日正式展開,目標打造今年春年,台北最有意思的嘉年華。活動首日於台北市泉州街舉辦「城南童樂會」暨開幕儀式,主辦單位文化總會諮議委員吳靜吉召集人、文化總會祕書長林錦昌、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邀請多個串聯響應與贊助單位代表共同到場轉動泡泡機,讓滿天紛飛的奇幻泡泡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人氣超高的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也高調現身,為開幕儀式增添樂趣,吸引超過2000位大小朋友到場同樂。

文化總會諮議委員召集人吳靜吉表示,城南區是個非常豐富的地方,有國際化也有在地化,像是228國家紀念館過去曾有美國新聞處在此駐足;而在地化的象徵如紙風車劇團。文化總會,有總匯、匯聚、會面等等涵義存在,文總的第一個使命就是透過創新,催生文化的多元性,此次「城南有意思」就是個多元、創新的活動,成功的把大家聚在城南。第二個使命是要展現地方的文化實力,像是邀請在地的紙風車劇團,從城南開始,走向全台319鄉鎮,甚至跨海到了馬來西亞演出,也表示城南區從日治時期至今,已經累積了很多文化底蘊,不斷向外擴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中正區是全台灣博物館密度最高、最多的地方,包括歷史博物館、郵政博物館等大大小小館舍,這區也有很多台灣最好的學校,包括台大、師大、國語實小等等。因此文總這次跟台北市政府合辦城南有意思,規劃一系列活動包含戲劇、音樂、電影、展覽、講座、市集等,還有毛小孩認養,歡迎民眾來玩。

「城南童樂會」從上午10點於泉州街與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前廣場登場,活動最大亮點,文總特地將遊樂園常見、適合兒童搭乘的旋轉木馬與海盜船搬上泉州街上,周邊搭配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彩繪人、拳擊小丑等街頭演出,以及紙風車兒童劇團的《武松打虎》、《桐花鳥的故事》兩場精彩的兒童劇演出,將歡笑帶給民眾,也成功讓泉州街變身一座城市遊樂園。同時,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前也發放城南氣球,吸引許多小朋友前往,帶給民眾一場結合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與觸覺的城南五感新體驗。

在台北市泉州街舉辦的城南童樂會,吸引兩千多位民眾現場參加。   圖 : 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文化總會諮議委員召集人吳靜吉一起宣布城南童樂會的開幕。   圖 : 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舞台上的歌舞表演。   圖 : 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現場的劇場表演。   圖 : 中華文化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