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昆明最近整治市容,統一換招牌。但民眾發現,鬧市幾條大街上的招牌竟全改成「黑白配」,「看著有點嚇人」;網友也說對這種設計的美感「翻了個白眼」。當地政府昨晚連夜整改。

春城晚報29日報導,雲南省昆明市統一更換主要路段店鋪招牌,是整治市容市貌工作的一項內容。但昆明張姓市民爆料,「哎呦,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招牌怎麼變成這樣了?」

據報導,巡津街包括一心堂、周記麵點、嘉華餅屋等近10家店鋪的招牌清一色的黑底白字,遠遠望去,看著有點嚇人。

一家小吃店老闆說,2017年接到通知說政府免費為他們更換招牌,但沒想到換出來效果不太好,一條街上連著幾家小吃店,遠遠看基本看不出來哪家是哪家。

民眾把黑底白字、白底黑字店鋪的街景上傳網路後,引起了不少網友關注,網友說,對招牌的設計「翻了個白眼」。有網友說,這種審美實在一言難盡,這些店家也是怪可憐的。

昆明市西山區城市管理局官員表示,去年年初以來,根據區級制定的工作方案,對東寺街、書林街、環城路等轄區內主要路段的店鋪招牌進行統一設計、統一更換。由於分批進行,每個路段的招牌設計略有差異。

官員表示,「其實每個設計圖我們都會把關,不過單純看設計圖小樣和施工實際效果有很大差異,市民發現的問題我們也注意到了。接下來將根據實際逐步調整,畢竟統一招牌是為了提升城市的形象。」

春城晚報今天報導,西山區城管局昨天緊急與設計團隊討論,並連夜整改,重新幫招牌噴上新顏色。(編輯:馮昭/周慧盈)10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