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舉辦的「2018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活動開跑,為宣傳活動內容,近日新北市政府走訪多所大專院校,也將按計畫舉行多場大師講座,希望能讓學生更加了解活動的內容與特色,同時也鼓勵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新北市新聞局說,校園廣告人與一般的徵件活動不同,最大特色就是活動將與廣告公司合作,協助學生學習與實做。自3月份起,新北市新聞局陸續邀請廣告界大師級人物至多所大專院校與學生們面對面進行演講,鼓勵同學參賽。上屆首獎得主林亮竹同學表示,平時在學校學的理論,透過競賽實際運用,除了跟團隊的合作以外,更得到廣告界老師寶貴的建議,直接一對一的指導,學習感受更為強烈。

新北市新聞局表示,本次活動的拍攝主題由參賽者自由發想,欲參賽的同學都可以嘗試運用影像介紹自己,以影音履歷的方式跨入競賽,通過正式的提案面試就能與廣告界的老師們一對一面談,接受腳本指導,激發創意,最後實際拍攝,累積自己的影像作品。雪芃廣告策略總監陳侑均也在課堂中勉勵同學,在目前的就業環境下,機會必須自己掌握,萬事起頭難,但是透過多次練習,就可以有扎實的學習。陳總監鼓勵同學「不要等到臉書幫你回顧還在做一樣的事,不如現在就嘗試做點不一樣的事!」

新北市新聞局指出,「2018新北校園廣告人」即日起至5月4日開放報名,參賽者僅需繳交2分鐘創意影音履歷,於影片中展現團隊介紹與拍攝構想,初選將選出前30名參與複選面試,再擇優選出10名進入影像工作坊,接受廣告大師面對面指導,作品將由專家評選出前3名及評審特別獎1名。此外,為增進同學們的行銷實戰力,今年新增「社群行銷獎」1名,鼓勵同學發揮行銷力將自己的作品推廣出去,同學可透過積極的社群經營。活動首獎將有15萬元,總獎金額40萬元,歡迎各路廣告新秀來挑戰!

同學反應熱烈,課堂後搶先發問。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