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小學生淨灘撿到在大海漂流逾2年的相機找到失主了!岳明國小李老師28日晚間在臉書貼文,宣布相機主人是一位日本女大學生,巧合的是去年3月的時候,她才跟朋友來台灣旅行。駐日代表謝長廷說,撿到相機的2位小學生,5月將搭帆船去石垣島見習。

宜蘭岳明國小學生昨天在蘇澳港邊里海邊淨灘時,撿到大海漂來的相機,希望能早日物歸原主,該校李姓老師在臉書急尋失主,今天經台灣媒體大幅報導成熱門話題,熱心網友展開肉搜,12小時就找到失主。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晚也報導此事,指這台有防水外殼的相機,打開相機電源後,裡面有逾900張水中攝影等相片,相片最後的日期是2015年9月7日,看起來像是在沖繩縣石垣島街景及海中的景像。

李老師晚間在臉書貼文,感謝神奇的網路世界,讓他們找到相機主人,是一位正在東京上智大學外國語學部英語學科三年級的學生椿原世梨奈,失主感到很不可思議,也很興奮,決定要找時間親自坐飛機再來台灣一次,謝謝小朋友。

謝長廷深夜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早上「幫助漂流的相機尋找主人」的臉書,回嚮很大,也有沖繩在地記者和日本駐台記者共襄盛舉,甚至依照片進行肉搜;駐日

代表處新聞組同仁則從照片中的一個符號聯絡上潛水店家,他們說認識照片中2人,取得聯繫後即來通知。

謝長廷說,倒是撿到相機的2位小朋友,已經被甄選為小水手,5月1日將搭帆船前往石垣島,學習觀察海流、海水、海洋生物和海洋景點,希望在此之前,這段因師生淨灘而引發的一段奇緣,可以有圓滿句點。

延伸閱讀

日本相機漂洋過海2年多 宜蘭師生急尋失主

謝長廷深夜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早上「幫助漂流的相機尋找主人」的臉書,回嚮很大。   圖:翻攝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