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發起,包括綠色和平、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保團體今(28)天上午集結在行政院門口,共同要求行政院立即撤回深澳案,守護北部的空氣品質,捍衛深澳海岸!

同時,由綠色和平在網路上發起的「要求經濟部立刻撤回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連署已超過5萬人,環團也號召民眾齊力擋下深澳電廠。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表示,環評大會修正通過深澳燃煤電廠一案,引起各界譁然,因為深澳燃煤電廠存在諸多爭議,除了與2025非核家園的能源目標矛盾、漁港擴建影響生態外,燃煤電廠不只影響深澳在地居民,產生的空污更將讓北北基的市民都無法置身事外。

因此,環團要求政府不要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增加一座不必要的燃煤電廠汙染環境。同時,由綠色和平在網路上發起的「要求經濟部立刻撤回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連署也在持續進行中,截至今天中午12時已達54765人,希望支持該主張的民眾加入連署,目標是10萬人,一起擋下深澳燃煤電廠。

多個環保團體成員口戴白口罩在行政院前請願,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退回深澳電廠環評案。   圖:張良一/攝

由綠色和平在網路上發起的「要求經濟部立刻撤回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連署也在持續進行中,截至今天中午12時已達54765人。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