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臉書用戶個資外洩事件,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稍早應英國國會要求,決定派出一名高層主管前往作證,但英國國會議員27日再次提出要求,希望祖克柏能「親自回答」;歐盟則要求臉書兩周內回覆5項個資外洩關鍵問題。

路透社報導,英國國會下議院數位、文化、媒體暨運動委員會原本要求祖克柏或臉書高層提出說明,但祖克柏決定派出科技長施洛普佛(Mike Schroepfer)或產品長柯克斯(Chris Cox)代為出席。

對此,委員會主席柯林斯(Damian Collins)27日在聽證會開始時表示,這些指控的嚴重性代表著,由祖克柏親自出面解釋將會是「合適的」,無論是本人親自出席或透過視訊進行。

與此同時,歐盟主管司法事務執委喬霍瓦(Vera Jourova)致函臉書公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詢問臉書計劃採取何種措施,以防止類似醜聞在未來重演,希望能在兩週內回覆。

這封信列出幾項關鍵問題,包括「有沒有任何歐盟公民的資料遭最近的醜聞波及?」「如果有,你打算怎麼通知當局和用戶?」「是否必須對社群媒體平台祭出更嚴厲法規?」以及「臉書是否會改變對用戶和主管機關透明度的作法?」

延伸閱讀

英國會要求說明洩資案 祖克柏不親自答問

祖克柏發千字道歉文:如果不能保護就不配服務

罔顧隱私!美、德兩國6成民眾不信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