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退休上校繆德生上月27日參與反軍人年改抗爭,因攀爬立院建築物,不慎失足墜落喪命,家屬今天(22日)舉辦告別式,儀式結束後,到場慰問的群眾移往立法院外進行追思會。等待遊行前,參與團體因不滿統一促進黨拿著「五星旗」旗幟,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也現身,致詞時反擊,中華民國的國號之所以能夠被保留,是因為有「五星旗」的存在。

藍天行動聯盟下午舉辦繆德生追思會,也請師父到場為繆德生誦經與招魂,但過程中,卻有參與團體因不滿統一促進黨高舉「五星旗」,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警察也介入協調,事後彼此才和解。

輪到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致詞時,他說,「五星旗」與「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都是中華民國的延伸,然黃埔精神在台灣已蕩然無存,孫中山先生講的三民主義,民生主義是社會進步力量,民族主義如今在中國浴火重生,相信要再給中國一段時間,他們會發展中國特色的民主。

張安樂語氣高昂地強調,中華民國旗幟之所以未被拆除,而國號也能被保留,都是因為有「五星旗」的存在,未來台灣終將面臨統一的結果,如今倭奴當道,台灣最終可能被解放軍統一,然卻要他們做砲灰。台下的參與者回嗆,「要台獨做砲灰」。

由於致詞時間過長,藍天行動聯盟群眾按耐不住,部分人士脫隊自行開始遊行,經過一小時整隊與致詞後,群眾一邊繞著立法院遊行,一邊撒冥紙,並高呼「蔡英文,下台」,而統促黨也在整個隊伍的最後面加入遊行。

統促黨成員今天現身繆德生追思會。   圖:張良一/攝

統促黨成員今天現身繆德生追思會。   圖:張良一/攝

藍天行動聯盟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外舉辦繆德生追思會。   圖:張良一/攝

藍天行動聯盟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外舉辦繆德生追思會。   圖:張良一/攝

藍天行動聯盟下午舉辦繆德生追思會,也請師傅到場為繆德生誦經與招魂。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