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官方表示,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上月綁架奈國東北部達普奇鎮(Dapchi)110名少女,21日又釋放部分人質,至今共101人獲釋。這是2014年以來奈及利亞發生的第二起特大綁架案,當時奇博克(Chibok)有逾200名女學生遭擄。

奈及利亞新聞部長穆罕默德(Lai Mohammed)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2月19日晚間達普奇鎮的政府科學技術學院遭到博科聖地聖戰士攻擊, 110名女學生遭到綁架,這些少女陸續獲「無條件」釋放,並未支付贖金,至今共101人,得歸功於透過「非正規管道」努力,而奈及利亞的部分盟友也有所幫助。

路透社報導,一名獲釋女孩透露,被擄走的人裡,有5人去世,有1人則因為是基督徒,還留在那裡。

受害者父母互助會負責人曼索(Bashir Manzo)表示,大概在早上8時(台北時間下午3時),綁架者將這些女孩們用9輛車載到學校外就走了,也沒跟任何人交談,也沒有任何安全人員陪同。「我手邊有一份失蹤女孩名單,現在正要去學校點名,確認是否還有人仍下落不明。」

法新社報導,奈國首都阿布加的政府高層消息人士與尤比州(Yobe)警方稍早證實,的確有女學生返家,但當時還不清楚110名遭綁女孩中,共有幾人獲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