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血腥暴行再添1樁!印度官員證實,2014年6月在伊拉克摩蘇爾(Mosul)被綁架的39名印度工人全部遇害,他們的屍體在亂葬崗被發現,在做了DNA測試後,有38具屍體身分確認,將在近日運回印度。

外電報導,伊拉克當局在摩蘇爾西北部的巴杜什村(Badush)附近一個亂葬崗裡,發現疑似39名印度建築工人的屍體,因為留有長頭髮及衣著不似當地人,手上還戴有錫克教徒的手鐲。據了解,這些工人在2014年IS武裝分子占領摩蘇爾時,全數遭到綁架,原本是40人,但有1人冒充來自孟加拉國的穆斯林成功逃脫。在進行DNA測試後,證實38人的身分,還有1具屍體的DNA未完全確認。

伊拉克官員Najiha Abdul-Amir al-Shimari表示,該起殺戮事件是「由IS恐怖份子犯下的罪行」,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也在國會上證實這群工人已遭IS殺害。

據了解,當時約有1萬名印度工人在伊拉克工作,這批來自北印度的工人家屬在摩蘇爾失守後5天內,陸續接到工人請求幫助的電話,之後就再也沒收到任何消息,沒想到等了4年,卻是家人的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