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磐石會今 (17) 天舉行第20、21屆會長交接典,由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監交人,由偉詮電子董事長林錫銘將印信交接錩泰工業董事長張經金。副總統陳建仁也到場見證,感謝磐石會對台灣做的努力,並表示政府將會針對投資五缺提出作法。

陳建仁表示,今天的交接典禮是中部地區的產業盛事,磐石會對於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為各界重視,他代表蔡英文總統感謝林會長過去一年的努力,也恭喜新任的張會長在林會長奠下的良好基礎上,輔以其經營管裡的長才,帶領企業家們持續創新發展。

他指出,產業面臨全球化競爭的壓力下,他了解產業的擔憂與困境,也清楚企業經營需要穩定的投資環境,感謝磐石會提供政府許多重要的建議,對於投資五缺的問題,政府已進行盤點且提出各種具體作法,相關部會今年初也在全台各地舉辦說明會,相信經過雙向溝通,政府在落實政策時,能更精準滿足企業需求。

林佳龍也肯定磐石會對社會的關心,他說,磐石會成員主要是中彰投地區製造業,很多都是台灣產業的隱形冠軍,並在中台灣形成深具競爭力的產業聚落「大肚山六十公里黃金縱谷」,這般創新精神與時俱進,磐石發光確實照亮台灣。

林佳龍還說,相信由市長擔任監交人,代表一種「接地氣」,中央政府有許多政策與資源的配置,包括解決五缺、一例一休問題及鼓勵創新研發,但真正在地的許多產業發展,不僅帶動就業機會,也是城市經濟、政府稅收的主要來源,因此政府與企業界應建立夥伴關係,共同為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