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真的是從天上掉黃金下來了!《西伯利亞時報》(The Siberian Times)報導,俄羅斯1架貨機15日在雅庫茨克(Yakutsk)機場起飛時,掉出價值3.68億美元的黃金、白金和鑽石,每個重達20公斤的金塊隨著飛機一邊飛一邊掉,估計有10噸左右,所幸目前已經全部尋獲,沒有損失,而機場準備飛機起飛的技術工程師已經被拘留。

這起天降黃金的意外,發生在俄羅斯鑽石產區薩沙共和國(Sasha Republic)首府的雅庫茨克機場,Nimbus Airlines AN-12貨機載運大量的黃金、白金和鑽石,正準備前往克拉斯諾亞爾斯克(Krasnoyarsk),再前往Kupol(Dome)礦區。未料在起飛後,機艙底部破了大洞,開始陸續下起「黃金雨」。

約200塊、總共重達10噸的黃金,就這樣隨著飛機飛行掉落地面,跑道上滿滿都是金塊,有的還砸在草叢裡。機組人員緊急降落在離機場26公里的馬甘附近機場,接到消息的俄羅斯警方立刻封鎖現場,開始沿路找金塊,最後全部尋獲,1塊也沒少。

據了解,該批大量黃金、白金和鑽石的貨物價值約210億盧布,約等於3.68億美元,由加拿大金羅斯黃金(Canadian Kinross Gold)旗下的Chukota Mining and Geological公司擁有,目前負責飛機起降的工程師遭拘留訊問,詳細原因仍在調查。

俄羅斯1架貨機15日在雅庫茨克機場起飛時,掉出價值3.68億美元的黃金、白金和鑽石,跑道上全部是金塊。   圖:翻攝《西伯利亞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