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拍片補助的台灣動畫長片《幸福路上》,今(12)日在2018東京動畫大賞拿下「最佳動畫長片獎」。台中市長林佳龍晚間在臉書粉絲頁分享這份榮耀,除恭喜導演宋欣穎及製作團隊,也期待台灣產出更多好的動畫作品被看見。 

林佳龍在貼文中表示,「台灣動畫,繼續加油!」宋導演曾感嘆在台灣做動畫不容易,但其實台灣有許多好的故事可以被創作。台中市致力成為影視友善城市,也努力培植ACG(動畫Anime、漫畫Comics、遊戲Games)產業,《幸福路上》獲市府新聞局補助,上映後廣獲好評,現在又獲國際獎項肯定,代表市府的方向是正確的,他恭喜宋導演,也恭喜製作團隊。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於105年補助的《幸福路上》,是一部2D手繪動畫電影,也是導演宋欣穎第一部電影長片。全片以女主角林淑琪尋找幸福的成長故事,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各種時代變遷,片中並形塑了女主角最重要的朋友─台中人「莊貝蒂」一角,台中市街道、糕餅店、醫院等場景都一一在劇中呈現。全劇充滿台灣味,橫跨從80年代至今的台灣光景,處處都是尋找幸福的動人故事。 

《幸福路上》也請來金馬影后桂綸鎂、金馬獎最佳男女配陳博正(阿西)及廖慧珍、知名導演魏德聖等人配音,並由歌手蔡依林演唱《幸福路上》同名電影主題曲,陣容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