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中協助搜救隊員找到生還者的搜救犬鐵雄」,今(12)日榮任「城市大使」,希望「鐵雄」未來能代表台中支援國際救難任務;台中市長林佳龍也頒贈一個月份的「神犬罐頭」,為台中搜救犬加菜,由鐵雄代表受贈。

中市府今天在霧峰光復新村舉辦「臺中特搜大隊救災表揚暨國際救援組織進駐INGO中心揭牌儀式」,頒發忠勇獎章及證書給領犬員李俊昇與搜救犬「鐵雄」、領犬員林佑諄與搜救犬「腿腿」等兩組隊員,嘉獎他們的英勇表現;並為搜救犬鐵雄貼上「城市大使」徽章,以及頒發一個月份的「神犬罐頭」,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會中同時舉辦中市消防局與中興大學的簽約儀式,由副總統陳建仁、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德國在台協會代表Henning Hansen擔任見證人。

 

中市消防局搜救犬隊上月參與花蓮地震救災,成功找到受困民眾,「鐵雄」卻也在執勤中受傷,返回台中後,由興大獸醫教學醫院提供醫療協助。此次簽約,雙方正式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未來興大獸醫教學醫院將提供中市搜救犬隊專業醫療諮詢,搜救犬隊的訓練經驗也可供興大學生觀摩實習。

 

此外,台中全力在霧峰光復新村推動「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成功吸引德國國際搜救隊(ISAR)和聯邦救難犬協會(BRH),首次海外駐點即進駐台中,今日與台中搜救犬隊,共同舉辦進駐光復新村揭牌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