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受到朝野國民兩黨關注,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受到國民黨立委多次責難;由台大校務會議代表童昱文連署提案召開的台大臨時校務會議已「變調」,在臨時校務會議程序委員、台大農經系官俊榮「運作」下,整個議程大亂。「臨時校務會議已遭到官俊榮等人合併為106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校務會議。

校務代表檢舉,台大校務會議遭到了國民黨所屬的台大逸仙學會控制外,台大農經系教授官俊榮更參與台大自主聯盟2月21日到凱道與教育部抗議活動,官俊榮並在教育部門口與藍天行動聯盟一起抗議;有校務代表指稱官從頭到尾參與抗議,已喪失公正立場;官更不避忌強行主導台大臨時校務會議的程序委員會。

提案召開臨時校務會議的校務代表指出,台大校務會議已遭到特定具有特定政黨色彩人士掌控,不但臨時校務會議被把持,已「被消失」;連提案連署的臨時校務會議提案都遭到程序委員會的刻意操作下,硬是被排在校務會議的最後時段。

部分台大校務會議代表表示,針對台大校長遴選衍生的爭議,台大法律系學生會會長童昱文提出了三案,這三案包括:「應認定本次校長遴選程序因瑕疵而無效」、「建議本校遴選委員會及相關行政單位就遴選疑義提供資料及報告案」、「學術倫理委員會向校務會議報告管中閔教授發表論文似涉不當引用疑義案」都被排在當天議程的最後三案;由農經系教授官俊榮提出的「校務會議應謹依其權責檢討本次校長遴選過程並推動修訂本校遴選規章以致和共濟」案,則被排在上午的議程。

校務代表指出,程序委員會在官俊榮運作下,先是稱3月17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隔周3月24日又召開第一次校務會議,會因太接近造成人數不足為由,硬是將兩個不同性質的會議合併外;在安排提案內容時,又以干擾的手法,把35位連署人的提案排在下午最後段時間;這會造成校務會議開到下午時,被排在會議後段的提案,因為很多人提早離場,提案很難過關。

台大校務會議代表童昱文連署提案召開的台大臨時校務會議已「變調」,整個議程大亂。「臨時校務會議」 已併為106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校務會議。   圖:台大校務會議代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