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潘孟安今 (11) 日晚間率縣府團隊至台灣燈會,在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見證下,從今年主辦單位嘉義縣張花冠手中接過台灣燈會燈籠,象徵接棒舉辦明年燈會。潘孟安表示,明年適逢台灣燈會30週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這不只是屏東的燈會,更是一場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重要盛典,「台灣、屏東,我們準備好了」!

為期24天的2018台灣燈會精彩活動,在11日晚間畫下圓滿句點。潘孟安指出,今年台灣燈會在交通部觀光局及嘉義縣政府合作無間的辦理之下,精彩有目共睹,並締造多項傲人成績,他向所有工作人員致意,感謝他們辛苦付出,犧牲過年與家人團圓的假日,成就這一場台灣盛事;同時也向歷年來台灣燈會幕後許多無名英雄致敬,有前人的汗水與奉獻,才能讓燈會在國際上璀璨耀眼,讓台灣文化受到國際的矚目。

潘孟安表示,舉辦燈會或燈光藝術節在國際間已蔚為觀光盛事,他舉澳洲雪梨燈光節、德國柏林燈光節、法國里昂燈光節等為例,藉由視覺燈光藝術設計加上慶典色彩,使得舉辦城市成為世界的焦點,每年活動期間都吸引全球上百萬遊客前往朝聖。

而台灣燈會自開辦以來,特有的燈會文化一直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尤其巡迴各縣市舉辦後,結合各地特色打造燈會,帶動觀光熱潮,一年比一年精彩,也成為國際級的聲光動感饗宴。潘孟安表示,明年2019台灣燈會30週年,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這不只是屏東的燈會,更是一場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重要盛典。

明年台灣燈會主燈區將設於屏東東港大鵬灣,是全台最大的單口潟湖,還有全台唯一可開合的跨海大橋,景觀壯闊,我們將配合現場的地形地貌,引進多元文化,融合傳統、科技、海洋、農業、熱帶等元素,將這片寧靜的灣域規劃成「具有屏東特色的台灣新文化」藝術園區。

「屏東,就是台灣的縮影」,潘孟安強調,屏東有超過3000公尺的北大武山、面臨台灣海峽、太平洋、巴士海峽的遼闊海岸,物產豐饒、族群融合,最重要還有熱情的鄉親,如同台灣擁有令人驚豔的山海風光及豐富溫暖的人文,因此明年燈會展現的不只是屏東,更是台灣堅韌美麗的力量及這塊土地上人民的偉大!